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国资处党支部赴溧水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崔婧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31

为提高党员同志对党史的了解和认识,增强党员同志的历史担当和历史使命感,69日,国资处党支部与财务处党支部联合赴溧水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在里佳山,同志们瞻仰了里佳山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在纪念碑前,烈士们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给同志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同志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国奋斗的大无畏精神,体会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烈士敬献了花圈。

在大金山国防园,大家先后参观了大金山党史国史教育馆、雷锋文化馆。党史国史教育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从诞生到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洗礼,经历了浴血奋战,夺取了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最终胜利的历程;雷锋文化馆以“雷锋的一生”“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将军题词”和“学雷锋先进人物”为脉络,绘就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展现了雷锋精神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

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不折不扣落实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各项要求,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当好家、守好门、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