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赴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詹萍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555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26日,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金湖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淮安周恩来纪念馆。

第一站,前往金湖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献和许多鲜为人知的新闻图片、资料,让我们深入了解这支红色“铁军”的历史。在黄花塘地区的两年零八个月,新四军军部一边运筹帷幄,指挥抗日,一边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开展自救,既保障了部队的供给,也改善了根据地人民的生活。通过参观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的四个展馆,让大家看到了一部活生生的人民军队史,看到了一部英勇悲壮的抗日史和民族解放史。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拳齐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站,前往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总理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实物前,周恩来总理的一生历历在目。那个少年怀志,“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那个学成归来,确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并坚信“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的周恩来;那个鞠躬尽瘁,26年来为国家建设设计、组织、管理操碎了心的周恩来。周恩来同志是一个生动缩影,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使命担当,坚定初心使命,工作中勇挑重担,任劳任怨,生活中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